close

在”誰家女孩那麼笨”裡,我提到了悲慘的童年
何謂悲慘呢?

其實也沒很慘
只不過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每天功課就要寫到兩點多

*還只是個國小的學生,功課卻要寫到這麼晚*

在音樂班裡,大家不止拼術科,也拼學科
總而言之,活像個殘酷的戰場,非戰個你死我活不可

*還只是個國小的學生,卻提早互相殘殺*

放學後回到家,吃完飯,開始把握在鄰居還不會來抗議的時間內練琴(我一路都很幸運,沒被抗議過)
鋼琴小提琴各練一小時後,已將近晚上10點鐘

洗個澡,準備寫功課
打開聯絡簿一看:哇~~!抄課文+習作+生字+評量+數學考卷....

吸口氣,準備奮戰到深夜

從此之後就因為睡眠不足長不高
不只這樣,人看起來還臭老

*還只是個國小的學生,卻永遠被誤認為大學生*


我們家是堅持不送禮給老師的,但送禮這種歪風似乎挺受老師歡迎
於是所有家長都極盡諂媚,想盡辦法送貴重的東西給老師,好讓自家的小朋友能得到”照顧”

就因為我這個笨女孩沒送禮
也因此讓自己在學校處處被老師刁難

星期三,小學往往只上半天課,我利用下午的時間幫同學伴奏
正在琴房上課的同時,班導師門也沒敲就進來了:"某某某,妳跟我下樓!"

那位正在上課的低音管老師一臉錯愕地說:
”妳們老師真沒禮貌,我在上課她就這樣闖進來,居然連聲招呼也沒打”

我既然都被徵召了,能不跟著下去嗎?

”說!妳為什麼這個窗戶沒擦乾淨!?妳看妳看,溝溝裡都是髒東西"
-->我擦的窗戶總是得到整潔比賽第一名,看樣子是被栽贓了

還是硬著頭皮把它擦乾淨

”說!為什麼妳說某某同學彈琴像叫春的獅子!?”
-->天啊!我還只是個國小的學生,這種話我哪說得出口!

”說!妳家牆角掃一掃就有錢了,為什麼....”


她後面沒說出口。
我猜她是要說”為什麼不來送禮?”
-->老師,我們家的辛苦妳都不知道,我想妳家牆角可能還比較多錢...

爾後丟了一句話給我:”我看妳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還只是個國小的學生,每天上學卻顫顫驚驚*

我唯一不會變”電”的時候,就是每當我比賽又拿了第一名後
只有這個時候,她會大聲的告訴其它老師:這是我班上的學生

但當這陣熱潮退去,我的苦難就會陸續浮現

就這樣從國小四年級撐到六年級
每天被找麻煩,甚至讓我在畢業前一個月萌生轉學的念頭

可以想像嗎?
還只是國小的學生,每天放學後爸媽問的第一句話卻是: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終於,熬到畢業
一路又唸了國中,到出國至今

前幾年的同學會,我參加了
主辦同學也邀請了當年的導師到場

只見她一聽我在國外,便開始誇讚:
”妳不錯唷~厲害喔!妳變得很漂亮,以後一定很有行情喔...”

老師,您大概都忘了曾說過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當然,這段話我藏在心裡,深怕一說出口又被"電"個七葷八素

我這隻醜小鴨能有今天的獨立,真的要感謝您當年的指導
讓我提早成長,提早看清社會上弱肉強食的一面

我的成熟,就是從那時開始建立的

對當年的那段往事,我很開心自己心裡沒有仇恨
因為走過了”悲慘的童年”,才造就了笨女孩今天的紉性

我們今天遇到的任何挫折,可能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插曲
如何讓自己在困境中,仍然堅持對於生命的期許與熱情,才是我們真正要學習的課題

我也相信,未經歷練的人生,是不可能擦出炫麗火花的
大家一同勉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