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聽聞一噩耗:
朋友的爸爸過世了。她明天就得趕回台灣,好送父親最後一程。

我心裡好難過,這是遊子們的恐懼。

還記得921大地震時,我人在國外
當時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叫我快看新聞:台灣大地震!!

聽到消息的剎那,腦筋一片空白。

我那天人在朋友家,大家連忙打開電視收看CNN最新消息。媽媽當時也在這,她想將手機開機,卻因為手抖得太厲害,連續按錯密碼而被強迫關機。借了朋友的電話打去客服中心請他們重新開機,這才有辦法繼續撥電話。

沒想到電話怎麼撥,就是撥不通。又聽說震央在中部(家住台中),心裡更急!

無法得知家人平安與否,真的是種煎熬。

等啊等~~一直不願意放棄與家人聯繫的機會。終於撥通了!!
是爸爸接起的電話。

謝天謝地!大家都平安!
只得知爸爸小腿被震破的魚缸給劃了好長一道傷口,其餘應該是沒大礙。

只是,地震後的爸爸,身體健康大不如前。
脊椎軟骨突出,又因長滿骨刺壓迫到神經,使得他常走路走到一半,膝蓋忽覺無力而跪倒在地。

這些都是聽媽媽回去後告訴我的。

一個人在維也納的我,整天就在那胡思亂想:爸爸變什麼樣子了?醫生要他先不要開車?走路走到一半會跪下去?

一切的謎底只有待回家後才能解開。

終於熬到了隔年暑假。
坐上飛機準備返家,心裡面卻是忐忑不安、七上八下。
總算能體會什麼叫做"近鄉情怯"。

經過了16小時的飛行,下了飛機,走出出境大廳,找尋著我熟悉的身影
那個不能開車,卻又堅持坐車來接我的爸爸。

"這是爸爸嗎!?怎麼會蒼老這麼多!?"
心一揪,還是想盡辦法忍住內心的激動,擠出笑容擁抱了一年未見的老爸

那個我一直以為年輕健康的爸爸

坐車返家的途中,緊緊握住他的手,看著他的睡容,淚再也忍不住滑落。
我的心好痛!!怎麼好似浩劫後的團聚一般,如此令人不敢置信

抵達家後,堅持不讓爸爸幫忙搬行李。

"我絕對不要再讓你受到半點苦痛!"內心吶喊著

***************************************

知道朋友還不太能相信,父親走了的事實
她當初以為打電話來的母親只是在開玩笑

只是
任何一通電話都可能成為遊子的恐懼

***************************************
感謝上天讓爸爸身體已康復許多
靠著他的意志力,復健至今已能正常走路、開車與同我們嬉鬧
父母的健康,是兒女最大的幸福

願天下所有人都能擁有平安、健康與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