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對"朋友"的定義比較嚴,還是會在網路與現實生活中拉一條分隔線
所以對我來說,可能"朋友"與"網友"還是不太一樣的

我知道有些人不一定贊同,但也或許有某部份人和我作法一致

透過網路我的確認識了許多後來變成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
但也有一些人可能始終沒那緣份,所以彼此沒有機會更瞭解對方

但....問題來了
我的定義對一些網友造成了某種程度上的困擾與傷害,這時該怎麼辦?

心裡有一些疑問,想聽聽大家普遍的想法是什麼:

是不是網路上的網友,每個人都可以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是不是對方當我是朋友,我和對方就是朋友?
是不是只要幫我加油打氣過的人,這人就是朋友?
是不是我不該把界線定得那麼明白,將網友與現實朋友劃分為二?

你們到底都是怎麼做的?

我不會在網路上毫無保留的談論或分享私人生活
因為有某些東西,我認為該保留給自己

只能說我能力不足,真的無法迎合每個人
這點要盼你們體諒啊~~~~~~~~~~~

-----
很謝謝大家的留言
你們的體貼實在讓我非常感動

網路當然是很好的媒介
我自己就因為網路認識了許多好友與貴人,也曾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機會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恩賜

只不過...有時雙方是否能真的成為朋友,是需要一種默契的
一種你懂,我也懂,不用說出來但卻能轉化為現實的友誼

很感謝你們....不管我們是否有機會變成真正的”朋友”(無論現實&網路)
我都很感謝每份珍貴的情誼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