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號。

看,爸爸媽媽把我生得多好!

這麼好記的生日,這麼好彩頭的數字
還有如此健康的身體,才讓我順利茁壯到了今天。

算一算,這是我第10年不在家過的生日....

1998年9月23日
還不懂得什麼叫做害怕,就與勇敢的媽媽搭上了飛往維也納的班機,
經過14個小時的飛行後,抵達了夢想中的音樂之都。

陌生的臉孔、陌生的語言;陌生的街道,陌生的空氣。

啊,這個14歲的小女孩,有點知道什麼叫做害怕了....
不過,那股夢想成真的喜悅與傻勁,終究還是戰勝了恐懼。

就這樣,一步一步,在異鄉裡學著長大。

那年11月,買了生平第一件大衣。
雖然那件大衣日後看起來,既不合身又大得離譜,但是當下的我,因為有它才能不至於著涼生病。

與媽媽走在零下八度的街道上,穿著從台灣帶來,不夠保暖的鞋子。
母女倆腳指頭被凍到痛得受不了,雙雙對望,還吐出一句直到今天想起來仍很經典的話:


”我們這樣......需不需要截肢啊?”  (哈哈)


還沒考入學考前,在學校敲遍了每一間教室的門,希望能預先旁聽所有教授的課。
為了講那句: ”我可以旁聽您的課嗎”的德文,事前背了好幾天
然後心裡期盼著教授會回我最簡單的”yes",這樣我就聽得懂了....

很幸運的,後來不止考上了,還遇見了一位好老師,
賞識我的才能且願意收我到門下當弟子,改變了我的一生。

十年前的歐洲,亞洲人還不是太多
總覺得無論走到哪,都有異樣的眼光盯著你看。

於是,出門時不自覺地戴上一副冷漠面具
想用那張兇兇酷酷的臉告訴別人:

”我不怕!”

十年後,亞洲人已經普及全世界
拿掉了保護色的自己,學會即使敞開心胸,也能不受到傷害的生活著。

回憶裡,還有好多個十年前,十年後。
若真要回想起來,一路走來的每個階段,都是酸甜苦辣的綜合體。

但記憶是很有趣的東西,會自動幫人消除不好的過去
所以現在腦海中剩下的....

坦白說:甜,多於苦。

是該感謝啊....
畢竟,有多少人能像我一樣,有這樣的機會來到國外生活呢!?

十年了。
不知不覺中,十年真的過去了....

生日時聽說可以許三個願望
但不曉得實現的機率,有多大?

願,我愛的家人朋友們,永遠平安健康
願,我能盡最大的力量,去完成更多事
願........



噓~

第三個願望
要.保.密 !

--------------------------

舉杯吧~

Cheers,
敬下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