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或許沒什麼特別。
但我要介紹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所在:
聖心教養院
如果你剛好有空,有興趣,不妨倒杯熱茶、泡杯咖啡,聽我細細訴說這個人間天堂....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聖心,以下是我從網路上取得的資料:
「遠從瑞士繞過半個地球來到台灣的蒲敏道神父,將一生青春奉獻給中國大陸與台灣。就在他九十歲高齡的時候,因眼見社會上有許多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因收容機構不足而陷入困境,毅然創立了聖心教養院。收容五到五十歲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智能不足及多重障礙者。服務內容包含教育、養護及醫療三大部分。低收入戶則佔了總收容人數的72%。」

是的,聖心收容的是一群需要幫助的孩子。

上回寒假,我有幸到聖心參加他們的"變裝Party"。
經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徹底對這種收容重度身心障礙者的教養院改觀!

在聖心裡,充滿的盡是歡笑與快樂的氣氛。在這,你找不到悲憐、哀嘆。
因為他們大多數人,比你我還快樂!

看他們玩得多開心吶~~

變裝秀裡有笑容燦爛的美女與野獸


酷到不行的牛仔


還有身材一級棒,而且是男扮女裝的辣妹!


更有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金剛黑猩猩!


你所看到的,都是聖心最真實的一面。
它是一個充滿幸福歡樂的人間天堂。

目前聖心正需要經費來擴建內部,也替所有院生找一個更好的環境。

你們知道嗎?照顧這些孩子的,不是自己人,而是一群外國神父修女。
他/她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令你我都感動的:




而修女們的笑容,更彰顯了上帝慈愛的光芒!




以下是Ogisan(吳念真導演)為聖心所拍攝的公益廣告:
http://www.sacheart.org.tw/vcd/2.wmv

希望大家都能付出一份愛心,來響應幫助聖心的活動。
雖然我們無法像修女們一樣,替院生們做最貼近的照顧,但我相信,只要結合每個人的力量,我們絕對有辦法自己來幫助這些屬於我們的孩子!

瞧!她是不是很可愛?她正在模仿小丸子的三條線呢! ^^|||


還有這位可愛院生,雖然插著鼻管,但他的笑容,震撼我的心!


你,受到感動了嗎?
相信我。這群小天使,值得你這麼做....



p.s.以上圖片均出自好友大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