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大魯問我:
"謝志偉離開後 真的差這樣多嗎?"

-->如果以下我講的不是事實,我自己去撞牆

真的,新來的代表竟然”公開”告訴在這邊唸書的學生:

1.你們德文不用學太好,這語言那麼複雜,遲早會跟拉丁文一樣被淘汰的(一位長輩怎能如此”鼓勵”尚在求學的學子?)
2.很不幸的我贊成共匪的簡體字(天啊,他是<台灣>派出的代表嗎?)
3.關於德國外交部長公開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之事,我們代表處沒立場出來抗議(連”代表”都沒立場了,底下還有誰有立場講話!?)

我對政治厭煩,對口水戰麻痺
但是靜觀我們的藍營或綠營,哪邊不是一堆老鼠屎拿錢瞎攪和?

謝志偉在德期間的”拼”,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曾有德國人親口告訴我:謝大使的德文造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比德國人更會活用德文!現在他要被調回台灣了,好可惜....
也曾聽到他的屬下說:沒看過老闆加班加得比部屬還多的...(不過當然也有人抱怨他操得太兇)

新任代表呢?

我看到的只是沒法用正確德文與外國人溝通的代表
我看到的只是沒法用直挺背脊爭取台灣立場的代表

我看到的....

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後的失望。


p.s. 受到壓力,已做出退讓把姓名拿掉。大家自己查誰是新代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