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走了...

要搭機回來柏林的前一天有去探望阿嬤
不用說,受癌症折磨的她瘦得只剩皮包骨,頭髮也因化療而掉光
但意識還算清楚,也叫得出我是誰

只見她偶爾會望著天花板發呆
我們好奇地問:阿嬤,妳咧想啥?

她說:想妳啊!

然後看看我跟媽媽姐姐三人,笑笑的說:恁越來越水啊~

我摸著她略顯冰冷的手腳,輕輕的幫她按摩
還說要她趕快好起來,八月才能來聽我的音樂會
只是自己心裡也明白: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看阿嬤了....

當下想到這,便開始覺得哽咽
但也不好在老人家面前表現出來,尤其是在愛哭的阿公面前

對不起阿嬤,我無法回去送妳,但我會在心裡祝福妳
我知道妳現在在一個沒有病痛的世界
紛紛擾擾的世間事,就放下了吧!

我永遠會記得,妳曾健康的身影
阿嬤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