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次參加在維也納的團契
看著大家在卡片上寫給我的字句
覺得很感動,卻又感傷

尤其是一向像自己阿嬤的賴媽
75歲的她,拿著卡片獨自到廚房寫著給我的話語
當我拿到卡片時,差點沒哭了出來

上面寫著:

"可愛的孫女茜雯,我會很想念妳,希望妳有時間就來維也納回娘家,願上帝帶領祝福妳一切順利平安~~賴阿嬤"

當時人很多,所以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但是這句話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想哭

是啊!維也納對我來說,就像娘家一樣啊!
這裡曾是我的家庭,他們也像我的家人一般

真的好不捨,心中對這片土地的愛是絕對無法割捨的

聚會後一些年輕人想去喝點東西,幫我送行
於是我先與賴媽告別,媽媽則還待在賴媽家陪她聊天

媽說她要走時,賴媽哭了,還一直說著她很不捨
說這裡少了我們,就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我可以體會這種感覺
因為我知道,過去新環境後,就不能每個禮拜都抱到賴媽了。

不知該如何形容現在的感受
我祈禱著朋友們一切順利,長輩們平安健康
如果大家都能好好的,我也就能放寬心去打拼了!

你們都要保重,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