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媽媽告訴我
我鋼琴啟蒙老師於昨日過世了:肝癌
我很震驚
他應該還不到60...

曾經的我
腳都還踩不到踏板
上完課後
彈得好就有糖吃
我記得我每次都會說"我還有兩個姐姐"
然後多要兩個帶回家

每次學生音樂會
我總是第一個上台
於是有一次我很不滿的問老師:為什麼我總是第一個彈!?
他說:因為妳最小啊!

上課
看著老師用他的大手示範給我看
我總會望望我的小手
然後說:老師,你的手好大,彈琴好好!
他說:有一天妳的手也會變大啊!

國中
在校園重逢
老師要我把手伸出來
說:妳看吧!現在妳的手很大了,彈琴也很棒了呢!

晚上
掀起琴蓋
摸了摸琴鍵
房間再度響起了鋼琴聲
也讓我想起那段
大手覆蓋小手的時光

今晚
我用音樂感謝老師的教導

王老師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