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踏上了音樂之都這塊土地
讚嘆著歐洲的美,與空氣中充滿文藝氣息的味道

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刻!!

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年紀小的我完全沒想到出國的困苦

首先,到達維也納是入秋的九月底,寓所裡卻沒有暖氣,冷得我與陪同前來的媽媽直打哆嗦
煮飯靠的則是一個快壞了的電爐,光等爐熱就得等上半小時
洗澡是由耗電的熱水器燒水,燒完一桶熱水就沒了。在寒冷的冬天裡,洗澡洗到一半就變成冰水

還有,人生地不熟
得開始逼自己學習從未接觸過的德文

這些種種
都是藏在”出國”這絢麗名詞下的血淚

冷冷的天,想辦法讓凍僵的手暖起來練琴
冷冷的天,想辦法讓自己出門還能認路回家
冷冷的天,想辦法忍受思鄉的苦來學習
冷冷的天,想辦法一步一步向夢邁進

我相信,只要咬緊牙關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就這樣一路從人生地不熟,到慢慢了解當地的作息
從害羞,到大方介紹自己

考試前,勇敢的到學校,一個一個門的敲
只為了想旁聽一些教授的課,或是拉給教授們指導

很幸運的,許多教授都願意收我做學生,接下來就只剩下考試那關
只要通過,我就能正式成為在維也納學音樂的學子了!

1999年六月底,全世界各地的好手齊聚一堂,準備參加這場盛大的聚會

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
只見我老神在在,老媽卻在一旁比我還緊張

第一關的聽寫樂理我順利通過,參加人數也由三四百人,刷掉剩下一百多人
這一百多人,將再競爭演奏表現,從中篩選出12名成為音樂院的學生

在練習室裡,個頭嬌小的我看著別人把玩小提琴
看到每個考生,一個個是那麼有自信
倒也讓不太會緊張的我,胃小小地抽了一下

這可是悠關未來的大事呢!

我把我的緊張告訴了現在的助教
她說:
妳要知道,妳看到的只是他們在練習室裡的炫技
真正定生死,可要等到站在台上才知道呢!

聽她這麼一說,就沒那麼緊張了
要定生死!?到時大家台上見!

"鈴~~~~~下一位!"

拿起我的琴與弓,捧著滿腹的熱情,走上台,一鞠躬
今天,我要把最美的音樂展現出來

*************
當天晚上,吃著晚飯等放榜
伴奏打了通電話給我,興奮大喊:妳考上了!!妳考上了!!

我知道,我的追夢之旅已啟程

笨女孩靠著家人的支持,以及朋友們的鼓勵,還在為音樂努力著
為了一個崇高的理想,與小時就懷抱的音樂夢

爸,媽,姐姐
感謝你們的愛,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拼夢想

笨女孩,有一天會長大
她要用行動告訴別人:

”肯為理想打拼的人,笨得聰明!”:

-------------------------------
”聽說那個笨女孩真的考上了耶!”
”喔真的嗎?這麼好考喔~那我也要叫我的女兒去試試”



到時就別讓我遇到你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