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年級鋼琴主修,到三年級以小提琴為主修考上了正式的音樂班
(我是最後一屆一、二年級的音樂實驗班。台灣現今三年級以上才設有音樂班)

笨女孩還在得意自己高分上榜之時
卻沒想到,苦難才剛剛開始

樹大招風,人紅招嫉
術科成績好的我,很容易就惹來無謂的事端,尤其是在病態的音樂班環境裡

比賽得第一,家長們說:那是僥倖啦<--這個我承認
隔年得第二,他們說:你看吧!上次明明就是僥倖!<--嗯,我也承認
再拿第一名,卻被說:妳不要再出來比了!妳這樣我們家的永遠都拿不到第一!<--無言以對....

這位太太,妳真是難為了才國小的女孩

不愛搞小圈圈的我,會被排擠
術科成績好,會被排擠
人太成熟,更會被排擠

所以班上童年過得最快樂的
應該就是那幾位成績平平又愛搞小圈圈的同學了

不過我很高興那些原本排擠我的人,在畢業前告訴我:其實我們一直都錯看妳了,妳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這讓我悲慘的童年,有了些許的安慰...(為什麼說悲慘呢~~以後再告訴你)

就這樣,我在音樂班待了六年,從三四年級開始,常在各大比賽中出現與得獎
我比賽從來不為了成績,而是想換取經驗的累積,也一直記取父母告訴我的話:

”要與自己競爭,不要拿別人來跟妳比”

每天鋼琴小提琴只練一小時的笨女孩,不特別用功,但卻憑著上天賜予的天賦勇闖各個關卡
直到被老師罵:妳不能再靠天份拉/彈琴了!她才比較認真想過未來的路

由於成績一直名列前矛,所以老師開始鼓勵我出國
笨女孩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懷抱著一個維也納的音樂夢....

----------------------------------
”不知哪家的女孩那麼笨唷!?學音樂就學音樂,還出什麼國!?”
”對啊!聽說很多人都是在台灣唸不下去才出國的說”



會在台灣唸不下去都是你們這些家長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