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一年級,是用鋼琴考進去的
但我在大班時其實就已經吵著要學小提琴了

起因是別家的笨女孩,在幼稚園裡拉了小提琴
(舉凡任何跟音樂有關的人,我都習慣加"笨"字)

她拉了首頗難聽的"小星星"
可是我不但沒被嚇到,還覺得非學這個樂器不可

於是,回家後我開始吵著要學小提琴
媽媽不讓我學,固執的我就這樣跟她”張”了一年(台語)
(事實證明,學音樂的都很會"張"。當然,此句話只適用於小時不懂事)

老媽被吵得受不了,問我:

”妳說妳要學,好啊~妳給我個理由,說說看妳為什麼要學?
理由夠充足我就讓妳學,不然妳就給我乖乖彈鋼琴就好,學那麼多樂器幹嘛?”

我說:
”我以後要當演奏家啊!
我要到處演奏,可是鋼琴我搬不走,但小提琴可以啊!”

客倌們,老媽聽到才讀大班的我這麼回答
驚豔了好一陣子呢!

”好,這個理由通過,讓妳學!”

現在想起來
還真想"擂"死當初那個死小孩

--------------------------------

”誰家的女孩那麼笨啊~學鋼琴就好,還學什麼小提琴!?”
”對啊!聽說拉那個~脖子會歪掉呢!”



真慶幸我的脖子還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