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接觸了音樂.這就要拉回小時候,那個哭鬧的我了
 

每當我在"張"的時候(台語)
媽媽只要抱著我,在我耳邊輕輕的哼歌,我便會安靜下來

還不知道什麼叫鋼琴的時候,就會把媽媽剛彈完的曲子,用一指神功完成
(我還記得,是弱起拍的"杜鵑圓舞曲"呢!)

於是做母親的便想:這孩子搞不好真有音樂天份!

先是把我送去Yamaha,再帶到離家最近的一位鋼琴老師家正式學鋼琴
(小時候的老師永遠是離家最近的那一個)

當時,我才要升幼稚園大班

這一彈,不得了,這小孩似乎還真有點天份
所以幫我報考了國小一年級的音樂班考試

Yamaha的老師說:
"你們現在才要準備!?太晚了吧~人家可都已經準備了一兩年才去考的呢"
"沒關係啊老師!反正玩玩~又沒要她唸認真的"

結果好死不死,我考上了

還記得從考場彈完出來的我,自信滿滿的說:"我一定會上!"
可是當成績公布時,爸媽卻因為不想讓我唸音樂班而故意騙我落榜了

我哪有那麼好騙
只見一個小孩在那邊嚷嚷:"我不相信,我要自己去看榜!你們不載我去,我就叫姐姐帶我坐公車去看!"

於是我那可憐的父母只好招了
我也因此上了賊船而不自知

------------------------------------

"不知道是哪家女孩那麼笨唷~~唸音樂呢!"
"就是說啊!音樂家是怎麼死的你知道嗎!?"

餓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七八糟的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